《长风渡》导演尹涛:先定的宋轶,白敬亭演出了顾九思的“至情至性”

《长风渡》导演尹涛:先定的宋轶,白敬亭演出了顾九思的“至情至性”

搜狐娱乐专稿(胡图图/文)

电视剧《长风渡》自播出以来,剧中两位主演白敬亭、宋轶组成的“一见茹顾”CP,令人上头。前段时间微博上更是诞生了#白敬亭宋轶对视没有技巧全是真感情#、#白敬亭宋轶好嗑#的相关话题。谈及两位演员在剧中的CP感,导演尹涛表示,这主要是得益于团队的“贴脸式”选角和两位演员的优秀表现力。

和大众认知的一样,在尹涛看来,白敬亭和宋轶就是“天选顾九思”和“天选柳玉茹”。而他们也都是团队的第一人选。“当时先定的宋轶,她的档期时间很合适,白敬亭那边在看完剧本后,也很快定了下来。”

尹涛分享,两位演员都十分钟爱自己饰演的角色。采访中,他曾多次提到两位演员的优秀与敬业。“他们对于角色理解很深刻、做了很多功课,在拍摄过程中,两人都十分的敬业,对于人物情绪的传达很到位,情感张力和感染力确实很好,对角色的诠释淋漓尽致。”

对于目前白敬亭在剧中的演技呈现,也有声音认为他演绎的较为“现代化”。尹涛有着自己的看法,“顾九思这个角色本身就具有超前意识。他尊重女性,崇尚自由,对婚姻,对女性独立都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在他看来,白敬亭演出了角色的”至情至性”。

这次,小白还在剧中为观众献唱了两首主题曲。尹涛分享,这主要是双方都觉得合适。他夸赞白敬亭演唱的情感很充沛,“他对角色理解深刻,所以在演唱歌曲时,也会加入自己的感悟和心得,感情真挚远比技巧更动人。”

对话导演尹涛:白敬亭宋轶是团队第一人选,“先定的宋轶”

搜狐娱乐:《长风渡》的原著小说非常有名,您在知道要执导这部作品时,心情如何?

尹涛:很开心,接触这个项目之前,我身边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很喜欢这部小说。我看完之后也很喜欢。

搜狐娱乐:这本小说吸引您的点是什么?

尹涛:《长风渡》虽然看似是讲述顾九思和柳玉茹的爱情故事,但却并非局限于小情小爱。他们的爱情是双向奔赴,互相扶持的爱,原著小说借着他们的爱情和个人命运,描绘了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这里有爱情,有友情,有亲情,有个人成长,有家国大义,这是比较吸引我的点。

搜狐娱乐:整部剧里的服化道、妆造都非常精致唯美。在美术上这部剧有参考一些背景朝代吗?

尹涛:《长风渡》的故事背景虽然是架空朝代,但我们要做出时代质感和生活质感,所以筹备拍摄的时候,我们在时代背景的选取上做了很多功课,我们当时选取的是一个唐宋时期的时空范围,服化道的形式感都是依照着唐宋偏唐时的方向走,尽量落地,不能悬浮。

(导演尹涛)

搜狐娱乐:剧里开篇不久的那场大婚戏拍摄地非常盛大恢弘。可以分享一下拍摄这类大场面戏份的经验吗?拍摄这场戏两位演员在现场的状态如何?是一条过的吗?

尹涛:大婚这场戏,筹备的时间挺长。这场戏出场人物很多,礼仪流程也比较严格,现场调度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演员都十分的敬业,虽然当时正值横店的高温酷暑期,但是大家的热情很高,都很配合。

搜狐娱乐:宋轶在这有场哭戏,就是她在新婚之夜得知自己的丈夫要和她和离,她坐在床边哇哇大哭。这场戏的观感其实是有点喜剧色彩在里面的。这是团队提前设计好的吗?拍摄现场演员状态如何?

尹涛:大婚这场戏是原著中的一个名场面,顾九思和柳玉茹属于阴差阳错结婚,顾九思以为柳玉茹贪图富贵,柳玉茹以为顾九思一句玩笑话搭上了自己一辈子的幸福,两个人都是误会彼此的状态,所以有些错位的喜感。

当时拍摄的时候,我们会提前和演员走戏,分析顾九思和柳玉茹的内心所思所想,将两个人的内心世界剖析清楚,这样表演的时候,演员对角色的理解和认同就非常清晰了,呈现的效果也非常好。

搜狐娱乐:播出期间微博上有个话题词是#白敬亭宋轶拍戏没有技巧全是真感情#,大概意思就是在夸两位演员的CP感强(觉得他们很好磕),您是如何看待他们之间CP感这个话题的?

尹涛:白敬亭和宋轶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他们对于角色的理解很深刻,表演时的情绪呈现也很自然真挚。

搜狐娱乐:之前预告片出来的时候,有网友曾统计两位主演光在这里深情对视的镜头就有7次,不知道团队有没有统计过剧中的高甜场面呢?

尹涛:我们创作团队在项目开发之初,就对原著小说进行了仔细研读,总结梳理小说中的名场面,也会关注书粉期待的场面,创作时尽可能的将原著小说中的高甜场面还原。

搜狐娱乐:看预告里有场戏是顾九思奔赴战场,玉茹穿了身红嫁衣为他送战。光看预告就感觉很虐,这场戏拍摄现场大概是怎样的?可以分享一下现场拍摄情况吗。

尹涛:这场戏是梁王趁着范轩出征,借机攻打悠州,顾九思带领为数不多的士兵和百姓守

城,这是一场生死之战,顾九思这边的兵力和梁王的兵力悬殊,但是顾九思和柳玉茹视死如归,两人在城楼上喝交杯酒,完成了婚礼上未能完成的合卺酒仪式,决定奋战到最后一刻。

这段戏有大量的战争戏,人物众多,军备器械也比较多,而且顾九思还有很多动作戏,柳玉茹则在城楼上击鼓,鼓舞士气。这场戏前前后后准备了很久,希望通过战争的残酷来展现顾九思和柳玉茹保家卫国的那种担当和勇气。

搜狐娱乐:两位主演是您的第一人选吗?当时是先定的男主还是女主?

尹涛:是的,白敬亭和宋轶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也是很多粉丝心中的“天选顾九思”和

“天选柳玉茹”。当时先定的是宋轶,时间档期上都很合适,然后白敬亭那边在看完剧本后也很快定了下来。

搜狐娱乐:邀请他们来演这部戏的过程顺利吗?我看也有网友觉得他们这次在剧里的人物形象,和之前他们主演的一些古装作品有相似之处。您觉得他们这次的表演相对之前是有突破的吗?

尹涛:挺顺利的,白敬亭和宋轶也很喜欢顾九思和柳玉茹这两个角色。白敬亭和宋轶,他

们对于角色的理解很深刻,做了很多功课,在拍摄过程中,两人都十分的敬业,对于人物情绪的传达很到位,情感张力和感染力确实很好,对角色的诠释淋漓尽致。

搜狐娱乐:两位主演包括沙溢,在剧中都是使用的原声出镜。可以谈一下团队在这方面的一些考虑吗?

尹涛:演员本身的原声就很有辨识度,也很有感染力,很多粉丝也希望原声,这是大家一致的共识。

搜狐娱乐:有部分网友也会觉得白敬亭的表演有点“现代化”,对此您有什么想回应的吗?

尹涛:顾九思这个角色本身很有超前意识,他尊重女性,崇尚自由,对婚姻,对女性独立

都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白敬亭的演绎也很符合顾九思至情至性的特质,也是能和当下观众有所共鸣的地方吧。

搜狐娱乐:白敬亭也有为这部剧唱了两首主题曲,这是他自己要求的吗?您觉得他唱的如何?

尹涛:双方都觉得很合适,白敬亭唱的很好,感情很充沛,他对角色的理解深刻,所以在

演唱歌曲时,也会加入自己的感悟和心得,感情真挚远比技巧更动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湖南邵阳洞口县